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麥國會議員挺台參與世衛 立委:成功防疫感動國際

2021/1/18 13:13(1/1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8日電)丹麥國會討論台灣議題支持台灣重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感謝丹麥國會議員挺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這是台灣人民團結與成功防疫經驗感動國際社會。

丹麥保守黨派組成的藍色陣線與社會自由黨提案支持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國會14日針對提案進行討論。這是丹麥國會有史以來首次將台灣議題納入國會決議文討論。

對於丹麥國會討論挺台重返世界衛生組織,陳玉珍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很好。」 她表示,雖然丹麥在野黨議員聯署支持台灣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提案還在第一個階段,尚未在丹麥國會進行表決,但非常感謝丹麥國會議員挺台。

她指出,台灣如何突破艱難的外交處境,外交部相當努力,大家也要繼續努力。

另外,林昶佐也指出,世界各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在近幾年幫助台灣的積極性和行動率都比以往更高,包括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力道越來越強。

他認為,這是受到台灣人民團結,以及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防疫上的成功經驗所感動。

林昶佐呼籲,全民繼續朝著正向的腳步走,讓台灣獲取更多能量,能夠在世界上繼續受到矚目,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友誼與支持。(編輯:楊玫寧)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