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板橋辦公園區開幕 賴清德侯友宜同台

2021/2/4 15:12(2/4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出席「Google板橋全新辦公園區開幕活動」,副總統感謝Google加碼投資台灣,Google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份子,期許未來一起面對武漢肺炎,以及國際社會的挑戰。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出席「Google板橋全新辦公園區開幕活動」,與會者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軟體工程副總裁周佩徽、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台灣總經理林雅芳等人。

副總統致詞表示,板橋辦公園區是除了Google總部以外,全球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同時也是Google AI人工智慧、軟硬體科技全球創新的樞紐,意義重大。他特別代表蔡總統感謝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也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的團隊積極任事,解決Google投資板橋、投資台灣種種的行政問題,讓Google板橋辦公園區可以如期在今天開幕。

賴副總統祝福Google公司,在全新的辦公園區辦公、有非常好的辦公環境外,也能大幅提升行政效率、研發能力及創新能力,讓Google台灣不僅得到總公司的肯定,也能夠贏得國際社會的讚賞。

副總統說,Google加碼投資台灣,稍早亞太區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副總裁Ted Osius大使線上與會時也承諾會持續不斷的投資台灣。

副總統指出,這代表了幾個意義,第一,Google相信台灣,也將深耕台灣。從之前在彰化、台南、雲林設立資料中心之後,Google每一年都提出「智慧台灣計畫」,協助台灣振興經濟,也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升級,今天又加碼投資台灣,意義重大。

他對台灣人才非常有信心,相信台灣員工的努力表現,一定會令總公司感到振奮,創造雙贏的局面。

第二,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之後,勢必會協助台灣穩健的邁向數位台灣、智慧國家的目標。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提出了「台灣AI行動計畫」,希望人工智慧在台灣能夠產業化,也讓台灣的產業能夠人工智慧化,讓人工智慧成為台灣進步的軟實力。Google承諾加碼台灣,無疑也讓台灣這一項國家政策穩健往前走。

他表示,Google是美國非常重要的一家公司,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也出席今天開幕典禮,代表Google與台灣的關係更親近,顯示美國與台灣的經貿合作勢必會更加強,不論是在過去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之下,或是新建立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他相信未來台美合作一定會愈來愈穩健。

副總統感謝Google為台灣所創造的各種效益及台灣面對武漢肺炎侵襲時的大力協助,他表示,經由Google 搜尋及YouTube平台,讓使用者很快收到政府的防疫資訊,Google也提供YouTuber空間,讓YouTuber可以拍攝防疫影片,協助政府政策宣傳,讓國人一起來防疫。

他說,Google也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攜手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立「即時口罩地圖」;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合作,讓企業可以遠距辦公、讓學校可以遠距上課,這些都在台灣的防疫工作上,扮演非常重要角色,更是Google對台灣科技防疫非常重要的貢獻。(編輯:林淑媛)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