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實名制週年 蘇貞昌:台灣防疫第一堅持下去

2021/2/6 13:58(2/6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6日電)口罩實名制實施滿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基隆順易利口罩工廠視察時說,台灣防疫能夠第一名,這是國人與各界合作努力成果,呼籲國人疫情尚未過去,要持續堅持防疫。

蘇貞昌上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陪同下,前往基隆市七堵區,視察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口罩工廠製作流程及運送狀況。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口罩實名制實施一週年,回想去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剛爆發時,大家知道,各種資源缺少,連口罩都限定一人3片,一片新台幣8元。現在因為廠商的努力與能力,國人同胞一起合作,已經是14天10片,而且一片4元。可以說是,唯有國人齊心合力,才能同舟一命,所以他特別來給廠商加油打氣、感謝,也呼籲國人同胞要珍惜、合作,讓我們的防疫第一名繼續下去,國人同胞會安全,也好過年。

蘇揆說,台灣面對疫情,能夠化危機為轉機的原因就是政府隨時掌握國際局勢與疫情發展,且發揮公權力,該禁止出口就禁止出口,該徵用就徵用,這都要靠政府公權力跟政府的體制運用,這一點要特別感謝現任行政院副院長、前經濟部長沈榮津當時的奔波促成。

林右昌認為,順易利口罩工廠就像台灣所有的中小企業一樣,樸實、踏實,一步步經營事業;小型企業透過國家協助,整體技術升級後更有競爭力,這是台灣傳統產業成功升級轉型範例。(編輯:張銘坤)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