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所有從政者都該深自警惕二二八

2021/2/28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二二八事件屆滿74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二二八是所有從政者都該深自警惕的一天,人民會記得身上沒有枷鎖的感覺是多麼自在,既重要且無可取代。

蘇貞昌今天赴高雄歷史博物館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向受難者及家屬致意。

他下午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二二八是所有從政者都該深自警惕的一天,人民會記得身上沒有枷鎖的感覺是多麼自在,既重要且無可取代。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一代接一代,是多少前人付出生命爭取而來的,身處在這個時代、二二八這一天,分外感受自由的可貴、民主必須捍衛,台灣人不會再接受任何威權統治的監控、禁錮。

蘇貞昌說,近年來,蔡政府透過解密政治檔案、撤銷不法判決、還原真相以慰受害者與家屬,平撫過去威權政府對人民帶來的傷痕。唯有查明真相、釐清責任,社會才能和解、進步,台灣才會更好。(編輯:蘇志宗)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