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藻礁公投連署二二八連假募近11萬份 距門檻僅差3.6萬份

2021/3/1 21:38(3/1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工作小組統計,今天回收連署份數達1萬7242份,累計31萬3939份,距離安全門檻35萬份的目標,僅剩3萬6061份;單就二二八連假期間,一共募得10萬9315份連署書。

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仍將目標訂在3月10日前連署能達45萬至50萬份;待連署交件後,未來不排除持續在基層舉辦說明會,讓大眾更有機會直接理解藻礁的重要性;目前仍未有確定的計畫,還需與團隊討論。

工作小組表示,這起公投連署自去年12月11日啟動後,一開始乏人問津,整整花了兩個多月才突破10萬份,但近日開始,幾乎每3天就有10萬份進帳;作為台灣史上第一個由下而上的「跨黨派公民運動」,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冷到爆」,急速蛻變成「夯到不行」。

工作小組轉述,有阿嬤十分慎重,身上還帶著印章、印泥和戶口名簿,特地從文山區坐公車到大安區加入連署的行列;另一名年輕老師在簽完後還不忘打卡,在線上揪更多親朋好友來共襄盛舉;甚至有今年高齡100歲的人瑞爺爺,拄著拐杖到現場簽署,還不忘鼓勵大家要愛護自然。

工作小組指出,以大安森林公園來說,今天平均每名志工每小時可收到40張連署書,下午2時不到就幾乎簽光原有的500張空白連署書;桃園總部則因供不應求,加上時值連假許多影印店休息,一度在群組裡急徵墨水匣。

工作小組評估,雖然目前的連署時程看來十分樂觀,但開學第二週後,大專院校學生將忙於課業,預料可能會微幅下滑;一些連署點也開始設置母親節檔期的動線,無法繼續提供場地,這些種種原因讓工作小組一刻也不敢鬆懈。

工作小組最後強調,本案是台灣史上第一樁生態保育公投案,務必要輕騎過關,才有機會和政府展開對話。(編輯:張雅淨)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藻礁公投連署過門檻 經部:尊重並續與社會對話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