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藻礁公投連署低迷2個月 最後一週衝20萬份達門檻

2021/3/2 21:25(3/3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工作小組表示,今天有26箱連署書送達,總連署份數逾36萬份,超過安全門檻;希望將目標提高至50萬份,讓更多人看見環境永續的價值;預計16日將到中選會送件。

工作小組表示,這起公投連署自去年12月11日啟動後,整整花了2個多月才突破10萬,但最近幾乎每3天就有10萬份進帳;相當於一週內衝出20萬份連署書。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表示,今天是連假後的上班日,也是單日藻礁公投連署書再創新高,郵差送來了26箱超過2000件的信件,共計5萬3925份連署書,截至目前藻礁公投小組收到的連署書已達36萬7864份,超過最初設定35萬份安全門檻。

藻礁公投共同發起人之一、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將連署書的目標數訂為50萬份,近期除了固定的擺攤點外,也會有快閃志工協助;預計所有的連署書會在3月16整理完成,送交中選會。

工作小組表示,最近每天都有許多民眾尋著地址找到公投小組的所在地,為的是親自送上連署書,並表達支持的心意;也有附近的居民,幾乎每天都送來藻礁公投連署書,並且關心連署的進度。

工作小組提到,有一對住在大潭藻礁區附近的父子,中年的兒子帶著年長的父親來到現場簽下自己的連署書之外,並再帶走10幾張空白的回去給親友,隔天又簽署完成送來;一名潛水愛好者主動在墾丁大街發起連署活動,當天就收到了80幾份的連署書。

工作小組強調,這場台灣史上第一次由公民發起的環境議題公投連署活動,能夠在全台各地引起廣大的重視,並激起超過35萬人對環境的重視,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刻;仍然期待能有更多的連署書湧入,讓更多人看見環境永續的價值。(編輯:陳政偉)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藻礁公投連署二二八連假募近11萬份 距門檻僅差3.6萬份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