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盡全力保護藻礁 尊重公投

2021/3/2 10:30(3/2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藻礁公投連署過門檻,外界認為政府應跟民團好好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公投是民意的展現,「我們非常重視、尊重」,蔡政府上任以來全力保護藻礁,也用盡心力,會請相關部會跟國人詳細報告。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媒體提問有關藻礁公投議題,蘇貞昌說,公投是民意的展現,政府非常重視、尊重,這也是台灣各種民意多元社會的可貴現象。

蘇貞昌指出,政府一方面注意各種意見,一方面也要力求供電的穩定,而蔡政府上任以來,全力保護藻礁,也用盡心力,把馬政府時代的面積大幅刪減9成以上,剩下不到1/10,要盡量來保護藻礁,也要盡量維持穩定供電。

蘇貞昌指出,會請相關部會及單位,跟國人同胞詳細報告,把完整訊息向社會報告和各界溝通,讓大家在判斷一件事情時,可以了解全貌,大家一起來保護台灣的生態,又能穩定供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覆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藻礁公投達成第2階段連署門檻時指出,公投是人民權利,經濟部尊重,但經濟部需要讓外界了解,穩定電力供應同時也會做好生態保護。

至於經濟部曾宣稱2030年之前台灣不缺電,為何一定要在桃園大潭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和電廠。王美花說,電力需要長期盤點,如核一、二、三廠都會陸續除役,核二廠因為燃料池已滿,所以才提早於今年除役,燃煤電廠從高雄到台中都會陸續除役;電力長期規劃的方向「有下來(除役),就是要上去(新增)」,所以開發再生能源與燃氣電廠都是經濟部穩定供電策略。

王美花也表示,經濟部會讓外界知道更多訊息,政府本來就要公開透明。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截至2月28日已累積逾29萬份,超過公投法定門檻,僅剩5萬多份即可達35萬份安全門檻。(編輯:郭無患)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