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三接陸地接收站是18年前既有填區

2021/3/2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日電)外界擔憂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恐破壞藻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三接陸地的接收站是18年前的既有填區,接收港則拉到外面;經濟部在穩定供電之下,會一併做好生態保育,並讓外界理解更多資訊。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藻礁公投二階段連署可望達標,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時問,經濟部如何面對公投的挑戰並回應環團的訴求。

王美花說,經濟部在穩定供電之下,會一併做好生態保育,經濟部有義務讓外界理解更多資訊。

賴香伶問,是否三接真的有傷害到部分藻礁。王美花說,陸地的接收站是18年前的既有填區,接收港則拉到外面,且中油曾採用攝影、聲納偵測評估過,經濟部會再提供照片讓外界了解。

賴香伶追問,經濟部是否考慮採浮動式接收站。

王美花說,浮動接收站的船仍要靠岸,浮動接收站代替的是槽區,但槽區在18年前就已經開發。

至於是否考慮替代方案,王美花表示,台北港還沒做過環境影響評估,且還需時間填區,不管是採陸管、海管,難度都很高,所以經濟部才會預估,移到台北港的時程需要11年。

賴香伶說,在公投之前,經濟部不應迴避公投辯論,不只是參與說明會或發表會,要求依公投法辦理5場辯論。

王美花說,經濟部一定充分公開資訊,至於辦幾場辯論則照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

賴香伶說,藻礁公投連署期間,經濟部梗圖遭人變造並傳出攻擊環團的訊息,網路上甚至有人抹黑環團支持核電,恐讓民進黨與過去環境運動盟友互信基礎薄弱,令人感到遺憾,她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沒有抹黑環團是擁核派。

蘇貞昌強調,絕對沒有抹黑,也不應該,因為大家一路走來都是同樣的心意。(編輯:林興盟)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