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將溝通藻礁議題 環團喊公投一定成案

2021/3/6 13:58(3/6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將與環團對話,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連署數量已達安全份數,將如期於19日前送至中選會。

由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府院高度重視,盼與環團溝通,陳吉仲也將於8日上午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人會談。

不過,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今天指出,媒體報導陳吉仲將與環團見面溝通後,引起外界熱議,也有連署人相繼詢問是否會撤案公投。

對於連署人疑問,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發聲明指出,珍愛藻礁公投已經進入連署階段,數量也達到安全份數,成案已經是必然的結果,將如期19日前送到中選會,請所有參與連署的民眾放心。

聲明提到,公投工作小組肯定府方願意溝通的誠意,同時也重申,在民意如此殷切的期待下,開發單位應立即停下所有海事工程,避免對藻礁生態系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如此才符合去年6月16日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對環團的承諾。

聲明指出,去年6月4日總統蔡英文指示的溝通平台會議結論所應辦理的類聽證會應立刻進行,若政府有誠意,應以此案召開正式聽證會,開啟公開透明的政策辯證機制。

公投小組表示,海岸是全民共有的資產,中油近期卻突然未敘明理由就違反慣例禁止人民進入,如此不友善的行徑將予以譴責,也要求中油立即開放,以讓民眾一睹珍貴藻礁。

公投小組強調,公民投票是全國人民共同討論公共議題、深化民主的絕佳契機,藻礁保育與能源轉型路徑是需要認真思辨的議題,珍愛藻礁公投的連署群眾背景多元複雜,絕非單一面貌可以描述,應當尊重每一名連署的人民,並盡力理解其主張,也呼籲有關人士勿再操弄藍綠情結、標籤動員、勿再破壞台灣民主進步深化的契機。(編輯:張芷瑄)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