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共機擾台 空軍作業維持費多編列21億元

2021/3/17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面對共機頻繁擾台,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天表示,根據去年共機擾台的情況及空軍的判斷,今年作業維持費已多編列新台幣21億元因應,應該足夠,但後續還是要看共機的狀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率同所屬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表示,民眾關心共機頻繁擾台會變成消耗戰,去年為因應共機擾台,所花費的預算就高達新台幣300億元,今年共機擾台更加頻繁,如何避免淪入消耗戰。

邱國正指出,目前已經在做的,國軍平常有戰備跟訓練任務,結合在一起,就可以把訓練機當成在空機,應對擾台的共機。若擾台的共機為慢速機,也不見得要以戰機因應,也會有無人機在待命。國防部經過核算後,都會考量相關的成本效益,但若戰爭發生,那就是不計成本。

高嘉瑜詢問,是否有預估面對共機擾台所需花費的成本?列席的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不管是訓練、戰備,F-16戰機每小時約花費15萬元,經國號戰機約22萬元,P-3C反潛機則是20萬元,空軍都會計算機件的消耗及油料成本。

對於所耗費的資源要增加多少?黃志偉指出,根據去年共機擾台的狀況,以及空軍自己的判斷,今年的作業維持費已經有寬列,多編列21億元,應該足夠,但後續還是要看共機的狀況。(編輯:蘇志宗)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