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加快F-5戰機彈射椅汰換作業

2021/3/25 09:51(3/25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空軍2架F-5E戰機日前空中擦撞墜海,彈射椅安全性成為關注焦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強調,彈射椅更換作業自去年飛官朱冠甍殉職後就已進行,目前已協調加速,但加快之餘仍會注意安全。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執行對地基本炸射訓練,返場時疑似因變換隊形在空中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聯;空軍當天晚上宣布,將採購最先進、馬丁貝克公司(Martin-Baker Aircraft Co. Ltd. )所生產的「Mk16彈射椅」,安裝於F-5戰機,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就能執行。

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中華民國110年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外界關切彈射椅更換沒多久,F-5即開始汰除,是否有浪費之虞,邱國正表示,人命關天、生命無價,不會有浪費的問題。

他並強調,更換彈射椅作業自去年10月F-5飛官朱冠甍中校殉職後就已啟動,並非日前擦撞意外發生後才開始進行;原本是要等到民國111年才能陸續籌獲新彈射椅,經協調後進度會加快,但加快之餘仍會注意安全。

邱國正認為,依目前瞭解的狀況,2架F-5的確發生碰撞,但也要追查後續細部問題,不能平白無故由他自己或空軍逕行「研判」,會把所有可能肇因一一納入驗證,後續也會請飛安委員會調查,因為釐清真相是民眾,也是軍方的期望,唯有知道真相才能解決問題。

邱國正指出,各軍種人員都要避免一個問題,就是認為自己「資格很深」,各項訓練、飛航任務仍要持續進行。

由於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將屆,邱國正強調,搜救沒有停、也不會停,迄今除了發現有些裝備及座椅外,沒有太大進展,但不管地面、空中或海上部隊仍在搜救中,「絕對不是做做樣子」。(編輯:郭無患)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