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愛爾蘭代表處自由鳳梨外交 台灣產品受好評

2021/3/31 10:54(3/3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1日專電)中國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各界支持台灣的「自由鳳梨」,駐愛爾蘭代表處近日採購鳳梨酥、鳳梨乾等台灣鳳梨產品,邀愛爾蘭各界友人分享「自由鳳梨」的滋味,產品廣受好評。

中國突擊式宣布禁止台灣鳳梨後,社群媒體即出現呼籲民主世界支持台灣「自由鳳梨 」(Freedom Pineapple)的倡議,歐洲僑界積極響應。

駐愛爾蘭代表處表示,由於鮮果進入歐洲需要相對複雜的安排,因此第一批進入歐洲市場的是「自由鳳梨加工品」。愛爾蘭台商迅速在3月中旬從台灣空運進口了台農17號金鑽鳳梨製作的鳳梨酥、鳳梨乾、鳳梨果脆等優質多樣化產品。

這些台灣鳳梨產品受到僑胞熱烈歡迎,迅速銷售一空。駐愛處特別向台商採購,並與當地亞洲超市之前就打入愛爾蘭市場的台灣鳳梨酥作為對照,於3月23日到30日舉辦「台灣自由鳳梨週」,邀請各界一起品嘗台灣鳳梨產品。

受疫情影響,駐愛處先將產品郵寄給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再一起視訊開箱。

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眾議員麥金尼斯(John McGuinness)偏愛原料來自高雄的鳳梨酥,認為呈現台灣甜點的精緻與細膩。很熟悉台灣的麥金尼斯還建議搭配新竹峨眉的東方美人茶,更加對味。

參議員威爾森(Diarmuid Wilson)則喜愛曾被選為2018年總統府記者會伴手禮、來自高雄的鳳梨果脆,驚艷於獨特口感與濃縮集中的風味。

駐愛處陸續邀請都柏林世界貿易中心、商會、學界、美食記者、旅遊記者品嘗各式產品,普遍對來自高雄的鳳梨乾接受度最高,認為適度保留鳳梨的原形與味道,讓不熟悉這款熱帶水果的愛爾蘭人,在視覺與品味上都足以辨識接納,是推廣新農業加工產品的可行之道。

趕在復活節假期前,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將產品致贈都柏林幾所中學,邀請學生品嘗台灣鳳梨產品。學生對前所未見的「太空食品」鳳梨果脆重量輕、味道濃郁、最大程度保留水果營養等特色嘖嘖稱奇。尤其鳳梨果脆入口即化,許多學生還拿棉花糖相比擬。

自由鳳梨週的壓軸是30日與「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 的遠距分享會。眾議員柏恩(Malcolm Byrne)品嘗台灣美味鳳梨產品之餘,呼應外交部長吳釗燮3月4日在IPAC國際視訊會議上的呼籲,支持台灣更全面地參與國際社會。(編輯:馮昭)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