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造訪帛琉無景點限制 惠恕仁:歡迎來玩

2021/3/31 17:31(3/31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31日電)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到高雄參訪,針對台帛旅遊限制,惠恕仁說,台灣旅客到帛琉可造訪任何「疫情爆發前就能去的地方」,歡迎大家來帛琉旅遊後,分享心得給親友。

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3月28日至4月1日率團來台訪問,今天南下拜訪高雄,上午先參觀永安區冷排養殖試驗場,隨後與陳其邁餐敘,下午則前往前鎮及小港參訪遊艇公司「東哥遊艇」及「嘉鴻遊艇」。

參觀「東哥遊艇」後,惠恕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高興來台推廣旅遊泡泡,除了上午參觀高雄水產養殖場,也看了遊艇造船廠,十分開心能跟台灣有更多合作機會,希望很快能在帛琉看到台灣製造船隻。

惠恕仁表示,此次參觀遊艇產業,主要想看是否有投資機會,能藉這些船抵達帛琉較偏遠的島嶼,雖然這次參觀的遊艇較高端奢華,不太適合每日通勤,但仍想請業者來帛琉,評估是否能從建設港口基礎設施進行交流。

針對台帛旅遊團未滿,是因到帛琉旅遊有參訪限制。惠恕仁回應,這是溝通上有誤會,他與柯羅州長通電話後,對方向他保證,台灣旅客到帛琉,可造訪任何「疫情爆發前就能去的地方」,只是得團進團出。

他說,旅遊泡泡的本意是在安全下玩得盡興,原本有份推薦旅遊清單,但被誤會成是限制旅遊區域,但本來就是到處都能去,而非政策臨時轉向,因此鼓勵台灣民眾到帛琉玩,玩得開心後回國分享,讓更多人造訪帛琉。

對於中午跟高雄市長陳其邁餐敘,惠恕仁表示,「陳其邁也是潛水愛好者,去過帛琉超過20次,但兩人沒一起潛水過,希望高雄跟帛琉盡快有直航班機,能在帛琉見到陳其邁,要親自帶他去潛水」。

至於帛琉柯羅州(Koror State)是否要與高雄市締結姐妹市,惠恕仁回應,陳其邁在午餐時提及此事,他回國後將全力促成兩座城市締結關係,希望結果儘速出爐,並跟大家分享。(編輯:黃世雅)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與柯羅州締結姐妹市?陳其邁:惠恕仁允全力促成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