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核四下方是斷層帶 無法也不該重啟運轉

2021/4/1 16:14(4/1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核四廠根本沒有辦法所謂重啟、運轉,也不該重啟、運轉,最重要的還有地質研究所相關單位評定發現整個核四廠正下方就是斷層帶。

蘇貞昌下午前往基隆出席台鐵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航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行政院會特別請專家也是過去擔任核二廠廠長,及一直在處理核電廠問題的負責廠長來行政院會報告,核四廠當年2部機組,1部沒有完成,1部是拼裝,把另一部的零件、機件弄過來合併。

蘇貞昌指出,不僅執照已過期,相關團隊已解散,生產元件廠商已停產,燃料棒都已依立法院決議送出國外,最重要的還有地質研究所相關單位評定發現整個核四廠正下方就是斷層帶。

蘇貞昌表示,院會列席的相關(六都代表),包括新北市、鄰近的台北市及有相關問題的台中市都表示對於核安的憂慮,請全國同胞看相關問題時,大家仔細地理性考量。

今年公投日定於8月28日舉行,預計最多會有「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4個公投案投票。

蘇貞昌對此指出,政府非常注意民意表達及各方意見完整展露,同時對於相關政策也會由有關部門詳細向民眾報告。台灣漸漸走入民主成熟,各種問題都希望公開透明地讓民眾知道,最後做出理性且對台灣最有益決定。

媒體詢問,基隆輕軌升級成基隆捷運,2022年看起來沒有辦法完成,是否有新的時間表。對此,蘇貞昌表示,政府在做任何重大建設,除了專業評量外,地方民意非常重要,各種重大建設不但要評量周全、完整,同時也要與民意完整溝通。

蘇貞昌指出,基隆市長林右昌是非常能幹市長且接地氣,過去為基隆爭取非常多重大建設,執行也非常有效率;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也非常重視與地方溝通,政府會盡量把相關專業評量及地方民意完整考量,再做重大政策推動。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日前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並說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對此,蘇貞昌指出,政府保障國民食品健康始終一貫,對於進口任何食品,都一定會標示產地,並非針對美國,這個做法與當年馬政府(前總統馬英九)進口美牛,也都是完全一樣。(編輯:戴光育)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