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林佳龍赴立院報告哽咽致歉

2021/4/7 09:37(4/7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哽咽再度道歉,並強調會負起所有責任,包含幫助所有受難者跟家屬能夠療傷止痛。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林佳龍、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台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之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另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列席。

交通委員會開始前,全體委員也起立為這次事故默哀1分鐘,林佳龍受訪時再度哽咽向罹難者及傷者家屬致歉,林佳龍說,這次事故是台灣鐵道史70年來最嚴重事故,也是舉國心碎的悲劇,要再次向罹難者以及傷者家屬表示哀悼、慰問之意,也代表台鐵和交通部,再次向國人和社會各界致歉。

林佳龍指出,這6天來,對罹難者家屬、受傷的乘客以及他們所有家人、朋友,每分每秒都是非常難熬的,台鐵的司機員以及助理司機員,也不幸罹難,各界對台鐵有很多檢討,然而,對每一個台鐵人而言,這何嘗不是最沉重的傷痛。

林佳龍表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希望國人和朝野能夠攜手共度、互相扶持和療傷。在這個危難的時刻,也是團結力量幫助台鐵重生的轉機,這幾天,各界的批評,相信都是基於同理受難家庭的心痛和煎熬,他們感同身受。

林佳龍說,大家集體在這個傷痛裡,也希望能互相扶持,走出傷痛,檢討每一個環節,避免悲劇重演,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社會都共同承擔了這個痛。

至於去留, 林佳龍表示,他目前還身為政府的成員,必須堅強地去面對接下來該做的事情。

林佳龍強調個人的去留並不重要,他到來立法院報告,坦然面對國會監督,希望透過理性的檢討、討論、研究和分析,讓台鐵更好。

林佳龍也說,他會負起責任,除了政治上責任外,也包含幫助所有受難者跟家屬可以止痛,未來不管他在哪個位置也都會永遠陪伴,也感謝民眾跟朝野黨派給他一點時間,能把事故傷害降到最低。(編輯:張銘坤)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最後車廂深夜拖出隧道 車頭支離破碎幾成廢鐵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