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陸首名戰車女連長陳柔安 率官兵完成重砲射擊

2021/5/10 21:37(5/11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近年來國軍女力崛起,巾幗不讓鬚眉。軍聞社今天報導,擔任今年首場三軍聯戰操演測考的戰車射擊指揮官陳柔安上尉,不只是陸戰99旅戰車營的連長,更是陸戰隊首名戰車部隊女主官,戰力堅強。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年首場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中,海軍陸戰隊的戰訓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擔任操演單位戰車射擊指揮官的陳柔安,以巾幗不讓鬚眉之姿展現出專業領導風範,她是99旅戰車營戰二連的連長,更是陸戰隊首名戰車部隊的女性主官。

根據軍聞社報導,海軍官校民國103年班電機系畢業的陳柔安,選擇戰車單位是因一股熱情,過去她的學姐們投身步兵與砲兵單位居多,讓她對戰車部隊充滿好奇與嚮往,為挑戰不一樣的軍旅生活,她毅然選擇戰車單位,卻意外成為陸戰隊戰車部隊裡的「嬌點」。

戰車部隊任務繁重,考驗主官指揮與協調能力。對陳柔安來說,從下部隊以來,在戰車營先後擔任排長、訓練官、後勤官等職務。當她初任連長時,雖然與部隊有些磨合,但過往累積的工作經驗使她能迅速了解自身不足之處,立刻修正並儘快適應,進而帶領部隊完成一項又一項的操演任務。

面對部隊裡接踵而至的難題,陳柔安都視為挑戰,擔任主官的她難免遇到壓力,但她認為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能與弟兄們同甘共苦,不論工作、生活、學習、戰鬥都能和衷共濟,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許多挑戰與樂趣。

陳柔安說,不論性別為何,只要在自己崗位上用心對待每件事,任何事都能打破刻板印象。因為連長肩負單位成敗之責,她對自己有更高要求與期許,未來也將秉持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帶領全連官兵弟兄姊妹,勇往直前,爭取榮譽。(編輯:謝佳珍)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