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戰828公投 蔡英文要求持續溝通捍衛政策

2021/5/12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12日電)面對828公投,民進黨定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政策辯護方向;黨內人士今天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提到,雖然516首場施政說明會已暫緩,但公投溝通還是要繼續,捍衛自己的政策。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全跨過成案門檻,加上已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可望有4個公投案登場。

由於本土疫情升溫,民進黨昨天已宣布暫緩5月16日的「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首發場。不過,民進黨務人士說,雖然實體活動暫停舉辦,但「溝通不停、論述先行」,透過新聞發布、網路社群,向民眾溝通公投「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提到,5月16日的首發場施政說明會雖然暫緩,但公投溝通還是要繼續,「當然要捍衛我們自己的政策」,她要求透過線上、網路社群等方式,持續溝通。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此時主要關注疫情,不過因為4個公投牽涉未來國家發展很重要的議題,希望中央黨部可以透過網路、視訊、社群等等,把這些黨希望跟社會大眾、支持者溝通的事情,延續下去。

與會中常委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提到,原本在6月8日前已經排了30幾場施政說明會,另外加上首發場及北、中、南社團的場,共有4場大場活動,這些都取消,等到6月8日後再談。

與會中常委轉述,林錫耀與蔡英文都提到,雖然活動暫停,但對民眾的溝通基本上是不停的,只是形式有所改變,例如書面文宣已經做好了,內容包括施政政績以及對於公投的指引,裡面有反對的理由等,後續會送到服務處或黨部發放;此外也有電子文宣,黨公職有很多群組,可以透過線上發給支持者,宣傳溝通不會因為疫情而停下。

與會中常委轉述,由於疫情,現在大家不跑攤,蔡英文提到,可以改為線上跑攤,就是在線上跟大家問候、傳遞文宣資料等。林錫耀也說,經過很多民調測試,這4項公投議題,只要做適度的溝通,是可以爭取到民眾的支持,因此要努力跟民眾溝通。(編輯:謝佳珍)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