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次分區停電 國民黨要求王美花下台

2021/5/17 22:26(5/17 2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針對今晚全台再次分區限電,國民黨表示,距上次興達電廠出事停電才4天,台電又再次讓台灣大停電,嚴正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應下台。三天兩頭停電,顯示台灣電力備轉容量絕非政府所宣稱的足夠,凸顯民進黨能源政策的失當與無能。

晚間8時左右國家警報大響,台電表示,晚間8時10 分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8時50分執行分區輪流停電。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距離上次興達電廠出事停電才4天,台電又再次讓台灣大停電,三天兩頭停電,顯示台灣電力的備轉容量絕非政府所宣稱的足夠,更凸顯民進黨能源政策的失當與無能,全台在防疫緊急關頭時還要飽受缺電摧殘,國民黨嚴正要求王美花應下台。

國民黨指出,蔡政府掩蓋缺電的事實一再說謊,513大停電後,行政部門還大做梗圖,宣稱台灣不缺電;事隔4天,全台又再次大停電,顯示政府信用破產,蔡政府把重要的能源政策當兒戲,掩蓋缺電事實,誠信完全破功。

國民黨表示,目前全台疫情緊張,許多國人待在家中配合防疫,炎熱夜晚還要配合台電無預警輪流停電,停電加上疫情,多少民眾情何以堪,呼籲民進黨政府明確告訴民眾,台電確實的備轉容量究竟是多少,何時才能有穩定的電力供應。上次無預警全台停電,總統蔡英文向民眾道歉,相隔4天又斷電,蔡總統難道還要再次道歉了事,王美花還有臉不請辭下台。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513全台大停電」民進黨全員出動宣稱「電網故障」,強調絕對不是台灣缺電。然而今天電網頻臨觸發卸載保護臨界點,從晚上開始低頻電驛動作,緊接著要分區輪流停電;台電則在晚間撐不住了,立即坦承「台灣缺電」。

朱立倫指出,連日來針對台灣電力真相檢驗,發現每當檢驗一項,就戳破一項假象,還被1450瘋狂出征、側翼投書謾罵。他表示,「誠實的能源政策是最好的政策」,台灣民眾有知的權利,到底真相是什麼?蔡政府要說清楚講明白。(編輯:林克倫)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5天內2度停電 政院人士: 非缺電造成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