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中國威脅 吳釗燮:強化防禦力爭取國際支持

2021/5/26 16:27(5/2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6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新聞時段」外交國防資深記者西夫林(Nick Schifrin)專訪時表示,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台灣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外,也爭取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

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指出,吳釗燮接受「公共電視網新聞時段」(PBS NewsHour)訪問時談到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並說中國軍機近年在台灣周邊頻繁出現,如去年即超過2900架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此外,中國也窮盡所能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企圖在國際社會孤立台灣,並於疫情期間對台發動假訊息攻勢。

吳釗燮說,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外,也爭取民主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並獲得重要迴響。今年4月美日峰會、5月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及美韓峰會相關聲明,都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吳釗燮表示,台灣也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軍售,台灣增加生產國造武器等,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吳釗燮指出,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重申,美方持續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並強調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另外,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軍艦持續在區域進行自由航行任務,也顯示美國重視台海和平穩定與區域安全。

對於美國拜登新政府上台後的台美關係發展,吳釗燮說,美國國務院修訂對台交往準則,顯著提升與台交往互動,開展台美關係的新頁。

吳釗燮表示,拜登今年4月也派遣其好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訪問台灣,更彰顯美國對台灣一貫堅定的支持與重視。台灣政府會積極強化與美國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使雙邊關係持續穩健發展。(編輯:林興盟)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