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莫德納疫苗將抵台 總統感謝陳時中辛苦打拚

2021/5/27 23:05(5/28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明天抵台,這是現在台灣需要的好消息,過程中有許多人低調參與、付出,她要再次感謝指揮官陳時中這一年多來帶領指揮中心夥伴們辛苦打拚。

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段時間,她時常和陳時中通電話,也時常碰面。每次的討論,除了聚焦怎麼整備醫療資源、如何協助地方政府防疫外,疫苗的進度,也一直是重要的主題之一。政府持續努力推進,但為了讓一切上軌道,這些都必須低調謹慎進行。

蔡總統說,今晚大家已經看到,第一批15萬劑的Moderna(莫德納)疫苗已經上飛機,預計明天下午抵達。這是現在台灣需要的好消息。

總統表示,過程中有許多人低調參與、付出,她無法一一列出,但她要再次感謝陳時中這一年多來帶領指揮中心的夥伴們辛苦打拚,無論挑戰有多麼大,陳時中總是一肩扛了下來,沒有抱怨,更不曾退縮。

蔡總統也說,除了指揮中心的防疫業務外,在國際外交、國防戰備、國家安全等事務上,現在都全力在協助、配合台灣的防疫,她也親自督軍,確保一切支援無虞。

總統表示,防疫是一場長期的戰爭,每一個台灣人都在堅持著。「只要我們團結防疫,不分黨派,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一仗。」這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大家的家人和彼此。「阿中部長加油,台灣加油。」(編輯:楊蘭軒)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