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盼設機場篩檢站 蘇貞昌:不容國中有國亂象

2021/6/1 16:06(6/2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離島盼設機場篩檢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家是一體的,基於全國防疫政策一致性,不能產生混亂雜沓、「國中有國」的亂象,會從本島的航空站做好防護,加強對有症狀者的篩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表示,蘇貞昌上午8時邀集衛生福利部等部會首長,召開行政院防疫會議,針對防疫物資盤整、防疫作為強化以及疫苗施打規劃等議題進行討論。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再次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達感謝,肯定陳時中這一年多來盡心盡力,與整個防疫團隊共同守護台灣。在疫情嚴峻之際,面對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蘇貞昌要求各部會要從各自的角度,共同分擔指揮官及防疫團隊的工作,一起與國人度過疫情難關。

羅秉成指出,針對離島地方政府希望設立機場篩檢站,強制民眾篩檢一事,蘇貞昌表示,國家是一體的,基於全國防疫政策的一致性,不能產生混亂雜沓、「國中有國」的亂象,也徒增乘客困擾。

蘇貞昌指示,政府會從本島的航空站就做好防護,交通部民航局已在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現有離島航班的機場增設篩檢站,加強對有症狀者篩檢,同時也讓搭機要到離島的民眾,在上飛機前自願進行篩檢;請指揮中心、民航局、內政部警政署航警局協調醫護及警員配置相關人力。

羅秉成表示,針對近日雙北醫護人員反映,防疫物資恐有不足的情形,衛福部就國內防疫物資徵用及撥配情形進行報告,並表示N95口罩、隔離衣等,目前數量都相當足夠,也會請相關供應廠商配合全力生產。

羅秉成說,為因應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防疫物資需要,即日起雙北地區醫院所需防疫物資,將由指揮中心直接撥發到位,且撥發2倍的安全儲備量;衛福部也原則同意各醫療機構因應目前疫情防治需要,循程序申請調高防疫物資安全儲備量。

蘇貞昌表示,支持衛福部的規劃及調整,並指示如果醫療院所確有增加數量的需求,請指揮中心隨時補足;此外,包括酒精等防疫物資的生產與販售,請財政部、經濟部協調台酒、台糖公司持續提升酒精生產線產能,並請衛福部協調熱點地區周邊的藥局加強鋪貨。(編輯:林興盟)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