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贈台疫苗 正副總統:民主夥伴互相扶持

2021/6/22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同聲對立陶宛宣布捐贈台灣疫苗表示感謝。總統說,台灣會繼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理念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副總統說,民主夥伴用實際行動相互扶持,證明台灣並不孤單。

總統晚間在臉書以Ačiū, Lietuva!(立陶宛語「謝謝,立陶宛!」)發文。今天下午,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她要向立陶宛希莫特(Ingrida Simonyte)總理和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說,在歐洲波羅的海旁的立陶宛,和台灣一樣,都歷經辛苦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也因此和台灣共享相近的價值理念,並格外能理解台灣的處境。

她進一步表示,最近幾年,立陶宛常常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去年,台灣也提供過10萬片口罩給立陶宛,一起面對疫情的挑戰。

就像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 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所說的:「儘管只是很小的方式,還是很驕傲可以跟台灣人民團結一起共同對抗新冠病毒,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

總統說,是的,台灣會繼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理念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熱愛自由的人應關心彼此。

他說,繼日本、美國後,感謝民主夥伴立陶宛援助2萬劑疫苗,用實際行動相互扶持,證明台灣並不孤單。

如同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所說:「熱愛自由的人應關心彼此」。賴副總統說,他相信,一個國家真正的規模,是以其人民的膽量來衡量,民主國家之間,更因互相扶持而成長、茁壯。少部分人的仇恨言語,不只無助於防疫,更無益於民主社會的團結。

賴副總統表示,近日疫苗陸續到位,指揮中心也宣布擴增疫苗施打範圍,包括孕婦、第一線郵務人員、長照機構住民及照護者、65歲以上長者,以及北北基桃地區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傳統市場攤商等族群,都列入優先接種對象。

副總統提醒大家,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並告知相關疾病史,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他並說,近兩日確診案件數相對穩定,但仍不能鬆懈。感謝國人同胞的辛苦配合,也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伸出援手,疫情挑戰仍然嚴峻,但相信烏雲上,永遠會有太陽照耀,一起發揮團結的力量,繼續守護台灣。(編輯:張均懋)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