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疫苗冷鏈封緘 蘇貞昌:過程漫長且嚴謹

2021/6/28 21:38(6/28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疫苗檢驗封緘流程時表示,每劑疫苗都非常珍貴,從運送、海關、封緘、配送等過程,都經過嚴謹程序,才能施打在國人身上,向奉獻心力的全體人員表達最深感謝。

蘇貞昌下午在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陪同下,前往桃園市的裕利公司大園物流中心,視察冷鏈倉儲及疫苗檢驗封緘流程。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疫情險峻讓國人迫切等待疫苗,而疫苗從原廠製造到國人接種,歷經各個階段,是非常漫長、專業且嚴謹的過程。從總統蔡英文、國安與外交團隊辛苦為台灣爭取疫苗,衛福部與相關團隊購買、訂約,到疫苗送上飛機由航運團隊運送回台灣,並經海關後開始專業的審查、封緘及運配送流程。

蘇貞昌說,這些專業流程,經具有近百年歷史、國際規模龐大的裕利醫藥集團等相關人員、車輛、倉庫及專業的運送,再由食藥署員工做專業審查,完成相關行政程序並封緘,實在很不簡單,足見疫苗的珍貴,以及政府對保護國人健康的重視。

蘇貞昌說,到現場可更清楚看到,不同疫苗有不同要求,例如不同的環境及保存溫度,連工作人員都要配合疫苗的要求,要在最嚴酷、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環境下工作,真的非常辛苦,要特別向工作人員表示肯定與感謝。

蘇貞昌表示,每一劑疫苗都是經過繁雜、辛苦的程序,才能安全地施打在國人身上,保護你我健康,除了要感謝這麼多人辛苦處理,也請國人珍惜疫苗。台灣去年防疫做到世界有目共睹,今年面對變種病毒,要更努力讓國家更有競爭力。

蘇貞昌說,感謝並肯定食藥署員工認真、專業、負責、勤快,從第一次進來11萬劑AZ疫苗,到現在有更多疫苗,都能用更短時間完成相關程序,期勉大家繼續加油,讓進度更快、做得更好。(編輯:張均懋)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