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制能否鬆綁 蘇貞昌:再忍一段時間早日恢復正常

2021/7/6 12:33(7/6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他說,希望民眾再繼續做好指揮中心做的防疫指引,盼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至於周刊王報導「倒蘇起跑」,蘇貞昌表示,昨天行政院才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若疫情能往好的發展,12日即使沒有達開放或者降級警戒的條件,部分行業是否能適度調整,既兼顧防疫,又能發展經濟、維持生計,這是他現在最關心的事。

他說,行政院長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目前他就是做好防疫、拚經濟,並紓困被疫情衝擊的個人與行業,在政府有效運作與許多人努力下,疫情逐漸穩定下來,疫苗也將陸續抵台。

蘇貞昌說,另一方面,台灣股市不只上萬點,而是一再創歷史新高,這就是經濟基本面好,不過同時也有些行業、個人都受到衝擊,政府有責任要趕快紓困。

蘇貞昌今天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台北市議員王閔生陪同下,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的動線、流程等情形。

蘇貞昌會前表示,計程車司機要接送南來北往的客人、運送物資非常辛苦,因此先前他就請陳時中讓相關勞苦功高的行業,像是計程車司機可以盡早打疫苗。

蘇貞昌說,謝謝地方政府協助安排、司機們踴躍接種,他也注意到公車司機等人應盡早施打疫苗,陳時中將會有相關安排;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受訪時也說,希望所有運輸業的駕駛都能夠施打疫苗。

外界期待7月12日能微解封,蘇貞昌指出,現在情勢有比較穩定,往好的方向發展;他希望民眾再繼續做好指揮中心做的防疫指引,盼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是特權的說法,蘇貞昌表示,疫苗施打完全就是看地方與人的需要,所以過去一段時間,配送疫苗時雙北都是加碼配送。

蘇貞昌說,有些行業跟人員確實有必要盡早施打,才會列出相關類別,這非特權,完全是因為防疫需要,就像今天計程車司機打疫苗,也是因為辛苦有需要,不是特權。(編輯:黃國倫)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