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洽購疫苗簽署法律文件 府:感恩大愛義舉

2021/7/10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慈濟基金會洽購疫苗捐贈已完成必要法律文件簽署。總統府今天表示,感恩證嚴法師及慈濟基金會的大愛義舉,也欣見政府相關部門與慈濟基金會的同心協力,持續積極推動這項專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中午表示,總統府感恩證嚴法師及慈濟基金會的大愛義舉,也欣見政府相關部門與慈濟基金會的同心協力,讓相關計畫有進一步的進展,於昨天完成疫苗採購案必要法律文件的簽署。

張惇涵表示,自慈濟基金會提出申請案後,蔡總統與證嚴法師有過視訊通話,表達政府部門會積極處理;這段期間以來,政府各部門也與慈濟基金會有密切的商議。政府相關部門也會與慈濟基金會,持續積極推動這項專案,期盼政府與民間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行政院6月18日宣布,政府將發函授權同意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直接向原廠或其代理商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製造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苗,並且從原廠直接送抵台灣、捐贈予政府,6月26日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

慈濟基金會日前也遞案申請,欲比照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專案採購BNT疫苗,行政院1日宣布將循專案模式,成立慈濟採購捐贈疫苗專案。(編輯:郭無患)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