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設處 美國務院樂見台灣擴展國際夥伴關係

2021/7/20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0日專電)台灣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今天對此表達讚賞,表示樂見台灣擴展國際夥伴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將是台灣在歐洲國家與中國邦交國成立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立陶宛外交部則表示,計劃今年秋天在台北設立辦事處。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今天推文表示,美方歡迎台灣擴展國際夥伴關係及因應共同挑戰的努力,包括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投資篩選、供應鏈韌性上。

東亞局強調:「我們讚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成立。」(編輯:韋樞)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陶宛:今年秋季赴台灣設立辦事處 尋求民主國家新夥伴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