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立陶宛駐台代表已抵台履新 機構開始運作

2022/9/13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盧百利已於本月初抵台履新,並提出外交官員證申請,立國駐台機構已視為開始運作;目前立國駐處辦公空間軟硬體設施仍在籌備設置,外交部將與立國密切聯繫、提供相關協助。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關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的開館時間,歐洲司長陳立國表示,自去年11月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後,台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互動交往日益密切,立國高層今年也在不同場合,多次公開表示將在台灣設立代表處。

陳立國指出,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盧百利(Paulius Lukauskas)已於9月初抵達台灣,在防疫旅館完成3天隔離及符合政府自主防疫規定下展開活動,並在中秋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也就是在昨天正式向外交部申請核發外交官員證,立國駐台機構已視為開始運作。

至於立國駐處有無正式揭牌儀式或舉行日期,因涉及立國籌備進度及整體規劃,陳立國說,外交部不便代為發言。

陳立國指出,立國駐處已租妥辦公處所,但辦公空間相關軟硬體設施尚未完成,恐需等相關籌備工作告一段落後,才會公開相關訊息,外交部將與立國密切聯繫、提供相關協助。(編輯:郭無患)111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陶宛設處 美國務院樂見台灣擴展國際夥伴關係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