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奪牌數破歷屆紀錄 蔡英文:投入資源有效

2021/8/4 16:00(8/4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已獲得2金、4銀、5銅共11面獎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這是參加奧運以來第一次獎牌突破二位數,台灣選手表現出色,也代表過去幾年投入資源,改善訓練環境、提供後勤支援,都是有效的。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因應防疫,採線上視訊。

蔡英文致詞提到,上週末起,因為受到西南氣流和低壓帶影響,很多地區都出現豪雨,部分縣市停班停課,也都陸續傳出災情;這兩天,復原的工作還在持續,也非常感謝幾位縣市首長在防災、應變上的努力。

她說,前一陣子還在缺水,現在又要因應豪雨,極端氣候是人類的重大挑戰,汛期和颱風季節都還沒有過,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戒、即時因應。

除了努力防災,蔡英文指出,在防疫方面,雖然國內疫情趨緩,警戒也已經調降,但國際疫情仍在升高當中,還是要提醒民眾,務必遵守防疫指引,才能夠讓疫情得到持續、有效的控制。

另外,蔡英文說,從8月1日開始,「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育兒補助加碼,已經上路。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提高了新台幣1000元,2到6歲的小朋友,就學繳費上限,也再減少1000元,明年還會再加碼。

蔡英文並說,這次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優異。目前為止,已經累計獲得11面獎牌,包括2面金牌、4面銀牌、5面銅牌,這是歷次奧運以來,第一次獎牌數突破二位數,也期待最終有更好的成績。

她認為,台灣選手表現出色,相信大家都很開心。這不僅是選手優秀,「也代表過去幾年我們投入資源,改善訓練環境、提供後勤支援,都是有效的」。距離下屆奧運還有3年,中間也還有很多大小賽事,政府一樣會全力支持選手,也請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民進黨指出,蔡總統2016年執政以來,台灣體育有六大進步,包括體育經費逐年增加;啟動2020年東京奧運會「黃金計畫」;國訓中心軟硬體提升;選手退役的保障與協助;獎勵各級學校聘任專任運動教練;修訂「有功教練獎勵辦法」。

民進黨指出,這次東京奧運代表團創下史上最佳紀錄,蔡總統更指示國防部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伴飛,迎接台灣選手回國,表達政府與人民對於體育活動的支持,感謝奧運代表團這次優異的表現。(編輯:謝佳珍)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