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響應撤銷高端EUA公投 願當提案人

2021/8/10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醫師王文心、蘇偉碩發起「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投連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為了讓這項公投提案順利完成50萬人連署,他願參戰成為公投共同提案人。

江啟臣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自從政府7月19日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EUA)以來,激起民眾、在野黨及醫界的質疑聲浪。隔天,他也立即向法院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違法圖利高端,黑箱護航高端。

江啟臣說,面對各界反對聲浪,政府終於不情願地公布了疫苗專家審查的會議紀錄。翻開資料檢視,看見更多令人擔憂的重大缺失,包括會議記錄中明白記載,8位專家明確質疑以「免疫橋接」代替第三期臨床人體試驗的適當性等問題。

江啟臣強調,為了避免中央選舉委員會以技術杯葛,且順利在6個月內完成50萬人連署的艱鉅任務,這次王文心的「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投提案將徵求10 萬位共同提案人,他願意參戰成為公投共同提案人。

江啟臣指出,他也再次主張,現在倒行逆施將大選與公投脫鉤,限制人民只能兩年一次舉行公投,就是為了壓制人民反抗政府的行為,大家必須起身戰鬥,一起把健康討回來、一起把公投討回來。

依據公投法規定,全國性公民投票依憲法規定外,其他適用事項包括法律複決、立法原則創制、重大政策創制或複決。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表示,公投須經提議、聽證、補正與連署等法定程序,包括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上述公投案是否符合公投法規定等。(編輯;康世人)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