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新開業店家無法申請紓困 促政府盤點補救

2021/8/11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1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政府推動的紓困4.0方案中仍有相關制度漏洞,包括今年4、5月有近9000家新開業店家及公司,因無法提供去年同期營業額等資料,無法申請紓困,呼籲行政院應全面盤點補救。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紓困4.0方案的制度漏洞,導致相關業者或勞工無法領到政府紓困補助等問題。

王婉諭說,黨團接獲不少按摩師陳情,他們表示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停業下,卻無法申請紓困補助,例如在綜合美容店家工作的按摩師,無法像在專營按摩店工作的按摩師一樣,獲得經濟部補助。

此外,王婉諭指出,根據資料顯示,今年4、5月新開業的店家及公司就有近9000家,受疫情影響,他們的生計受到衝擊,但經濟部的紓困條件是店家必須舉證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或是今年3、4月減少超過50%,而剛開幕的店家根本沒有同期營業額可以比較等。

邱顯智指出,根據經濟部提供的資料發現,艱困事業一次性營業衝擊補貼方案的預算執行率為96.36%,而針對中央政府命令停業,給薪低於基本工資的補助方案,預算執行率只有3.64%。

邱顯智說,紓困是救命錢,政府應該盡速盤點,針對確實有需求但因為制度設計而無法領到補助的業者或勞工,盡快提出相應的協助方案,如果無法在紓困4.0處理,就應該在紓困5.0中納入,協助業者與勞工渡過疫情難關。(編輯:林興盟)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