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18公投 國民黨下週重啟戰場

2021/8/21 11:07(8/21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將在27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記者會,主張在公投前,應立即停止進口萊豬及三接工程施工;國民黨中央隔天也計劃在台北接力辦活動宣傳,重啟公投戰場。

原定8月28日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投票,因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選會決議延至12月18日投票。

先前受到疫情衝擊,國民黨相關宣傳動作也告暫緩,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領銜人林為洲、江啟臣預計27日在立法院外舉辦反萊豬拚公投記者會,公布8月28日到12月18日的公投宣傳規劃方向。

據了解,會中將邀請重啟核四、珍愛藻礁領銜人黃士修、潘忠政與會,共同提出在公民投票前,應立即停止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以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施工的訴求;相關公投領銜人在記者會後,也計畫到法院聲請假處分。

此外,國民黨中央也預計在28日於民進黨中央黨部附近的希望廣場,舉辦「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據了解,活動計畫邀請包括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4位黨主席候選人參加。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公投要持續宣傳,當天是原來的公投日,因此國民黨特別舉辦記者會,對外宣告公投活動重新出發;但是否會邀請黨主席候選人參加,目前尚未討論,但非常歡迎大家當天一起來參加。(編輯:黃瑞弘)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