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霸克露橋遭沖毀 總統視察便道開通

2021/9/4 14:45(9/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高雄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搶通,並到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慰問第一線警消。她強調要找出一個根本性方案,未來當災害發生時,韌性可以更強,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初因豪大雨沖刷土石流應聲沖毀,3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經歷17天搶修,期間又有超過10波大小土石流威脅,終於克服困難完成便道。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及立委邱議瑩、許智傑、伍麗華等人陪同下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開通致詞表示,「明霸克露橋」的沖毀,讓全台灣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災變,對於生命的威脅非常大而且來得非常快。

總統提到,災後復原工作是非常艱難,尤其是在施工過程中,不僅要注意泥流、土石流等,還要擔心施工人員安全上的威脅。

她進一步說,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便道已經開通了,但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中、長期計畫都要審慎評估規劃,有更周全且穩固的方案,不要讓每一次災害發生時,在地居民受到很大的不便,甚至是生命威脅。

總統慰勉相關人員辛苦,也強調復建的工作持續進行,重要的是必須找出一個根本性方案,當災害發生的時候,韌性可以更強,這是一大挑戰,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來合作。

這次災害造成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勘災時被沖走,蔡總統到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慰問第一線警消同仁,慰勉警消不眠不休全力搜尋,並頒發加菜金表達感謝。她也前往謝宜真家中,向家屬表達慰問與關心,強調政府會努力協助解決當地交通問題,維護居民的安全。(編輯:郭無患)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