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23日召委選舉 民眾黨團成關鍵少數

2021/9/21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立法院23日將舉行新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依各委員會朝野立委人數來看,民進黨團在8個常設委員會均可斬獲1席召委,國民黨團穩拿4席;在經濟、教育文化、社福衛環及交通委員會,民眾黨團則扮演關鍵角色。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已於17日開議,依據日前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達成的結論,22日、23日將加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以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進行專案報告,並於24日率同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

另外,朝野也同意於23日上午進行新會期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據了解,民進黨團擬推出的召委人選,內政委員會為吳琪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趙天麟、經濟委員會為邱志偉、財政委員會為鍾佳濱、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林宜瑾、交通委員會為陳明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黃世杰,而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則在協調。

國民黨團方面,目前確定的是財政委員會為李貴敏、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葉毓蘭、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則推出李德維,至於其他委員會的召委人選,黨團內部仍在協調中,預計中秋連假後就會有結果。

根據目前各常設委員會的朝野黨團委員人數來看,每個委員會各2席召委,共16席的召委席次,民進黨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均可斬獲1席召委,而國民黨則是穩拿4席。

在經濟、教育及文化、社福衛環委員會,如果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立委均表態支持民進黨,第二席召委就必須以抽籤方式來決定。交通委員會方面,若台灣民眾黨選擇繼續與民進黨合作,第二席召委就由兩黨協調人選,不用抽籤。

對於召委選舉,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受訪表示,由於還未看到國民兩黨提出的召委名單,目前也還在徵詢各立委的看法,預計將在本週的黨團會議中討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表示,黨團會在召委選舉前開會討論,做出最後決定。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