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碼16萬劑AZ疫苗贈台 府:感謝斯洛伐克真摯友誼

2021/9/24 22:11(9/24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鍾佑貞台北24日電)總統府晚間表示,斯洛伐克原宣布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今天稍早提高捐贈數量至16萬劑;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的真摯友誼,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團結抗疫的互助行動。

歐洲聯盟(EU)7月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台灣;不過,外交部晚間表示,斯洛伐克政府今天宣布,經其外交部、經濟部及衛生部協調促成,決定提高捐贈台灣疫苗數量為16萬劑AZ疫苗,且已安排在25日啟運送往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斯洛伐克原本宣布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而今宣布提高捐贈數量至16萬劑;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的真摯友誼,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團結抗疫的互助行動,相信台灣人民備受感動。

張惇涵表示,這批16萬劑AZ疫苗預計將於25日啟運,也將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迅速投入接種計畫,斯洛伐克對台灣的援助,對於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有及時且正面助益。

張惇涵說,從原先的1萬劑至現在的16萬劑,再次展現台灣與斯洛伐克的堅定友誼,也再次印證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環」。

他表示,基於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台灣也會與斯洛伐克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也為國際社會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斯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強調,斯國樂願在台灣需要的時候回饋,台灣過去就曾援贈斯國70萬片口罩;在當前國際疫苗供應仍不穩定情況下,斯洛伐克政府的慷慨義舉,充分展現良善力量的正向循環。

外交部指出,謹代表台灣政府與2350萬人民,對國際民主夥伴的鼎力支持及團結抗疫行動的珍貴情義,表達由衷感謝。(編輯:林克倫)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