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杯葛蘇貞昌28日施政報告?藍未決定綠盼議事順利進行

2021/9/27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范正祥、王承中、郭建伸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對於是否杯葛蘇貞昌上台,國民黨團指出,未做最後決定;民進黨團表示,希望議事能順利進行,也會積極溝通。

立法院朝野黨團24日協商是否變更議程,先重啟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再進行蘇貞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異議,協商未能獲致共識,使得重啟3+11專案報告觸礁,蘇貞昌也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

蘇貞昌28日將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是否杯葛,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對於28日是否要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團仍未做最後決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指出,期待議事能順利進行,而且根據最早的朝野協商結論,國民黨團當時同意讓蘇貞昌上台,希望一切能按照朝野協商結論,也會積極溝通。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民眾黨團不會杯葛明天院會,希望國會正常運作,讓蘇貞昌可順利上台,並讓國會議員能順利行使權利。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不會杯葛蘇貞昌上台,也希望其他在野黨做一個忠誠反對黨,不要杯葛,更不該影響其他立委的質詢權益,期盼議事程序能順利進行。

此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如果蘇貞昌明天上台施政報告仍遭杯葛,他是否召開黨團協商。游錫堃回應說,將盡量協調,這會期議案比較多,不管是預算案,包括今年在執行的國營事業預算案都還沒有通過,「我心裡事實上是很急」,盡量溝通協調。

媒體進一步詢問游錫堃,國民黨主席已選完,會不會希望國民黨團盡快找出可與民進黨團協調的方案,以利國會議事和諧。游錫堃對此表示,「這個我們來努力」,如果要讓國會和諧理性,各黨團都要互相尊重。(編輯:蘇志宗)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