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嬰幼兒 綠委籲托育人員專案造冊接種第2劑疫苗

2021/10/14 11:58(10/14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呼籲政府,應盡速針對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教職工作人員專案造冊施打第2劑疫苗,保護嬰幼兒。教育部學務校安組組長林良慶表示,預約平台可選擇不同接種時段,應可稍微緩和幼教團體的擔憂,目前教育部就是配合指揮中心的規範。

黃國書今天邀集台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台中市托育品質促進發展協會及新北市幼兒教保發展協會等幼教團體,在立法院召開「專業造冊施打疫苗,保護國家幼苗」記者會。

黃國書表示,教育部在7月時爭取將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公費優先接種第一類施打對象,以專案造冊及疫苗施打處多點展開等方式,提高施打效率;日前他再度反應教職員需求,呼籲第2劑疫苗也應造冊施打,獲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會積極研議。

黃國書指出,近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大量到貨,卻僅開放平台預約,讓不少教職員非常錯愕,並反映若自行上網預約,屆時恐出現幼兒園同時有多位老師施打疫苗的狀況,若人力調整不及,會造成孩子無人照顧,呼籲政府盡速針對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教職工作人員造冊施打第2劑疫苗。

台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超敏表示,目前托嬰中心幼兒園的工作人員施打第1劑疫苗後已超過14週,為保護無疫苗可接種的幼童,施打第2劑的時間非常急迫,教職員自行上平台預約施打,若幼兒園、托嬰中心無法達到師生比,屆時就必須停課,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必須要申請家庭照顧假的家長。

王超敏指出,過去已有實施造冊施打的經驗,為保護孩子,希望下週就能針對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教職工作人員造冊施打第2劑疫苗。

與會的林良慶則表示,目前疫苗預約平台上可以選擇不同的接種時段,應可稍微緩和幼教團體的擔憂。昨天指揮中心已公布第12輪疫苗接種方案,若採專案造冊,預估也會落在10月25日左右,期程上差不多,目前教育部就是配合指揮中心的規範。

衛福部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科長張雅姿指出,第12輪疫苗接種方案的期程,有一週的時間可供幼兒園、托嬰中心進行人力調配,這跟造冊接種的意義是一樣的,目前各地衛生局所跟合約院所的接洽,都希望可以在完善的時段內接種,不會影響到工作的安排,反而可以彈性選擇。而依照國際文獻,第2劑疫苗的接種期程延長,反而誘發的抗體會更高。(編輯:楊蘭軒)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