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碧玲:促轉只做半套上演互相猜忌 應完備法制

2021/10/2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立委黃國書曾是情治系統線民,引發民進黨內震驚,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因為促轉只做半套,赤裸裸上演互相猜忌、二次傷害慘劇,主張將促轉法制完備化,立法不是困難的事,延宕立法主要是缺乏真正的決心。

立委黃國書承認在大學時代曾為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搜,宣布退出民進黨及民進黨團運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出席線上中常會致詞表示,有從政同志坦承曾參與國民黨政府監控行動並負起政治責任,她知道這令許多支持者震驚,但這是轉型正義必經過程;此刻應該深究當年國民黨威權體制如何讓一般民眾、年輕學子成為加害體系一環。

她強調,面對真相、釐清責任、修復創傷,台灣社會才能走向共同的未來,這是轉型正義的真諦,也是她執政後推動轉型正義最核心的初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促轉的法制還是不能迴避真相公布、加害者罪與罰、受害者賠償的部分,有完備的法制,公布真相後,要特赦才能特赦、要和解才能和解。現在因為法令不足,成為協作者和受害者互相猜忌傷害,上層加害者躲在暗處。

她表示,目前促轉會有在研議相關法令,各國的體制都能提供參考,立法不是困難的事,延宕立法主要是缺乏真正的決心。

管碧玲表示,現在因為促轉做半套,造成赤裸裸上演了互相猜忌、二次傷害的慘劇,不但令人哀傷,恐怕是促轉會不能不面對的職責所在。(編輯:林興盟)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明通:未佈建政治線民 只查境外勢力滲透台灣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