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坦言有污點欠缺勇敢 黃國書自比曾像路口監視器

2021/10/26 09:49(10/26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6日電)立委黃國書承認學生時期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他今天在臉書寫下自己曾經像監視器工具,坦言自己有污點,沒資格與大家同行。黃國書說,他感謝許多溫暖支撐,但請別再說他勇敢,因為這是過去到現在最欠缺的。

立委黃國書日前承認在大學時代曾為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搜,宣布退出民進黨及民進黨團運作,並在立委屆滿後不尋求連任。

黃國書自17日在臉書承認自己是線民後,今天再度於臉書發聲。他比喻自己曾經像路口的監視器,工具性般的存在,有時他會想,監視器若有自由意志,「它會願意被安裝在那嗎?」

黃國書坦言,重新打開過往的這段錯誤難堪,真的很抱歉,他依然憎惡當時自己不夠勇敢,他一時的怯弱與恐懼戰勝脆弱的心理素質,於是從此被掌握利用陷入無間。

黃國書說,他羨慕有些民進黨同志有著堅強的人格特質,在衝撞的年代仍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所以他深自懊悔、反省,也認為在完成階段性選民付託之後,因為污點不再有資格與大家同行。

黃國書表示,雖然他從政以來兢兢業業加倍努力,但這無法也不應該抵銷過去的錯誤,並意識到自己過往作為黨國工具的不正義和傷害,所以應該負起責任。

黃國書說,他沒有資格為自己辯解,會繼續反省,並在剩餘有限的時間裡,加倍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努力彌補。

黃國書說,有許多送暖的支持者朋友與民進黨同志,尤其是他敬重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他們的鼓勵鞭策,他非常感謝也感到羞愧。

黃國書強調,感謝在此刻不離不棄的溫暖支撐,但請別再說他勇敢,因為這恰恰是過去到現在最欠缺的;未來在公眾事務上他只有義務沒有權利,離開政壇後將奉獻公益,繼續找尋自我救贖之路。(編輯:郭無患)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國書認曾當線民 促轉會:轉型正義陣痛期勿獵巫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