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代表提案成立反台獨小組 主席任組長

2021/10/21 12:52(10/21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國民黨30日將舉辦全代會,有黨代表提案建請中央黨部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由黨主席擔任組長;也有黨代表提案「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被視為「韓國瑜條款」。

對於黨代表提案,國民黨文傳會今天說,尊重黨內各方不同聲音,不會對任何單一提案表示意見。

國民黨將於30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朱立倫、新任黨代表將正式就任;有黨代表準備在全代會提案建請中央黨部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主張國民黨身為創建中華民國的百年政黨,反對台獨是國民黨應負起的歷史使命。

該提案主張,由黨主席擔任「反台獨工作小組」組長,黨秘書長、立院黨團總召、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分別擔任副組長,大陸事務部主任為秘書長;小組得定期召開工作會報,擬定說帖,及時向民眾澄清與說明國民黨反台獨、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的堅定立場。

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中常委原本應於2019年10月改選,但因2020年總統大選輔選而延後至去年3月與黨主席補選一併舉行,2年任期將於明年3月屆滿;朱立倫與第21屆黨代表將在30日全代會就任,屆時將發生中央委員、中常委仍是上一屆的狀況。有黨代表擬在全代會提案建請第21屆中央委員、中常委分別在11月與12月改選,以符合責任政治期待。

也有黨代表準備提案「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規定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在任者在其首次當選某公職的法定任期期間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

由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當選市長後又參選2020年總統,該提案被視為是「韓國瑜條款」。曾是韓國瑜高雄市府團隊成員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上午受訪表示,黨代表人數眾多,在全代會有五花八門的提案,並不是每個提案都能代表黨的主流意見。

此外,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陳柏惟十大暴投,罷免心聲大公開」,其中「肇事逃逸、謊話連篇」、「護航萊豬質詢」、「台語質詢飆罵國防部長」為熱搜榜前3名。

鄭照新在記者會表示,支持罷免不是仇恨動員,是為了抑制陳柏惟撕裂社會的仇恨言論;陳柏惟要抗中保台、搞意識形態,就請回到台灣基進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不要佔據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席次。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陳柏惟自稱苦行是為社會縫合,與陳柏惟過往製造對立的形象有極大差異,十分荒謬,讓人覺得只是為了博取同情,想躲過罷免的演出。(編輯:謝佳珍)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