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 蔡其昌:他的努力不會被抹滅

2021/10/23 20:12(10/23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通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晚間表示,陳柏惟在這塊土地的努力,在歷史當中不會被抹滅,明天開始要繼續努力打拚,再把選區贏回來。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團體發起罷免,罷免案今天舉行投票。

中選會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4976人,投票人數為15萬2567人,投票率為51.72%,有效票為15萬1332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7899票,佔51.48%;不同意罷免票數7萬3433票,佔48.52%,無效票為1235票。

陳柏惟陣營位於台中市烏日區台鐵新烏日站對面的開票中心,傍晚陸續湧入支持及關心的民眾,開票後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呈現拉鋸,但隨著開出的票匭越多,同意票逐漸領先,現場氣氛顯得低迷,還有部分支持者因情緒低落而落淚。

陳柏惟在晚間近6時到達會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莊競程、張廖萬堅與陳柏惟服務團隊等人先上台感謝民眾的支持,陳柏惟在眾人歡呼聲中上台鞠躬致謝,感謝各界的幫忙。

蔡其昌致詞時表示,陳柏惟很認真也很勇敢,罷免案過程當中也有勇敢的鄉親陪伴,陳柏惟從高雄來到台中參政,雖然挑戰很多,選上之後面對在地勢力的反撲,這個結果可以難過,但是不能失志。

蔡其昌說,陳柏惟在這塊土地的努力,從立法院發言與爭取的建設,在歷史當中不會被抹滅,民主的道路還有很遠,在這次罷免行動結束後,還要繼續往前走,要共同尊重選民的決定,反省還有哪裡做得不夠。

蔡其昌強調,反省檢討之後,就是再出發的時機,這場罷免不是代表結束,而是新的開始,難過一晚就好,台灣人沒有一直失志的權力,明天開始要繼續努力打拚,再把這個選區贏回來。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很抱歉沒有將台中守住,很感謝所有的支持者與鄉親,陳柏惟曾在立法院的打拚不會被抹滅,台灣基進會繼續為台灣的民主努力。

陳奕齊指出,陳柏惟這次遭到顏家、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攻擊,台灣基進沒有被擊倒,國民黨動員全黨的力量,再加上顏家組織動員,經過一系列負面攻擊,甚至累積選民的厭惡感與仇恨。

陳奕齊認為,中國這次的打擊力道,比先前台灣其他罷免案更強,但台灣基進是本土的年輕政黨,成員會繼續壯大,這次跌倒,相信一定可以再爬起來,「我們會繼續為守護台灣民主而打拚」。(編輯:卞金峰)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逾5成 學者分析雙方動員拉高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