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發表會將登場 民團籲中選會應促成正反方辯論

2021/11/4 16:35(11/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賴于榛台北4日電)4項公投案電視意見發表會將登場,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與國民黨、民眾黨立委一同呼籲中選會應促成公投正反方進行辯論,不應只有意見發表會。民團還寄出辯論邀請函給民進黨縣市黨部,呼籲總統蔡英文下公開辯論的軍令狀。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中選會均依法辦理選務,尚無其他評論或回應,而有關13日起即將登場的4案20場次公投意見發表會相關事宜,中選會已預定於明天以新聞稿對外做說明。

中選會將在11月13日至12月11日針對4項公投案舉辦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邀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江啟臣,以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會,呼籲中選會應積極促成正反方進行辯論,不該只有各說各話的發表會。

反瘦肉精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辯論的關鍵卡在執政黨的意願上,呼籲總統蔡英文下公開辯論的軍令狀,讓民進黨立委敢於辯明事實、捍衛政策,甚至接受民間團體的挑戰。民團已寄出辯論邀請函給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下週將在高雄舉辦公投辯論挑戰活動,盼民進黨能大方促成辯論交鋒。

林為洲表示,他是反萊豬領銜人,當初他要求辯論會,中選會稱須雙方同意,但行政院不同意。他呼籲可以在國會辦辯論會,看清楚正反理由,例如民進黨一直在講反萊豬就是反美,但他當初寫的主文完全沒寫國家,而是禁止萊劑,只要辯論1分鐘就能講清楚。

江啟臣指出,當初提可辦4場說明會、6場辯論會,但民進黨卻一場都不給,辯論會就是體現民主精神,畢竟公投主角不是候選人,而是政策,人民當然可以對政策挑戰、質疑。蔡壁如則表示,公投不選人也不選黨,是議題的討論,為何不敢辦辯論,就是怕民眾知道真相。

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則透過聲明表示,執政黨寧開300場下鄉說明會,不敢啟動一場可以讓真相被釐清的聽證會;寧花新台幣5800萬元做大內宣,不願面對公民質疑接受公開辯論。懇請立法院可以啟動國會版的公投辯論會,以彌補當前行政運作的缺失。(編輯:蘇龍麒)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