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視察高榮屏東大武分院 支持朝醫學中心發展

2021/11/19 20:54(11/19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大武分院軟硬體工程進度,他支持屏東縣長潘孟安提議,朝醫學中心發展。未來高榮屏東大武分院將正名為「屏東榮民醫院」。

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使用的是軍方位於屏東市的空軍大武營區,屏東縣政府向國防部爭取土地,由高雄榮總負責興建及營運,蘇貞昌去年5月曾經視察工程進度,今天2度視察。

高雄榮總院長林曜祥簡報表示,目前9層樓的醫療大樓結構體已完成,預計明年5月、最慢6月底可完工,道路和停車場工程也都同步進行中,目前還有10多個醫生及100多個護理師缺在招募,由於還有1年的時間,醫院人員的招募和訓練都沒有問題。

林曜祥表示,行政院國發會核定給高榮屏東大武分院的興建經費是新台幣94億6000多萬元,還有人才培育及營運補助經費19億4000多萬元,屏東大武分院將是高榮的第2院區。

林曜祥說,大武營是軍方神龍小組的傘訓基地,將保留9公頃營區做為公園及軍方的史蹟保留區,未來大武分院將是全國唯一公園裡的急重症醫院。

蘇貞昌去年視察時認為原規劃的500多個汽車位不夠,要高榮增設車位,林曜祥今天報告,增設後,汽車車位增至955席,機車車位則有1157席。

潘孟安指出,全國每萬人口醫師數為2937人,屏東僅18.52人,屏東醫事比、醫護比都遠遠落後全國的平均數,台東也有馬偕醫院、花蓮有慈濟醫院等醫學中心,希望大武分院能朝醫學中心規模設置。

潘孟安也表示,大武分院前身為大武營區,區內有9公頃的公園綠帶,並保留13棟歷史建築及老樹群,縣府已於去年啟動文資調查,希望蘇貞昌比照勝利星村一樣支持修復,經費約需新台幣4.9億元。

另外,潘孟安說,園區週邊雨水下水道工程也需同步進行,經費將近5000萬元,都需要蘇貞昌的支持。

蘇貞昌認同屏東縣政府的規劃,而且認為工程「愈早動工愈好」,包括週邊道路開闢等,以因應日後人潮車流,不要等到醫院啟用了才來施工,最好在工程期間就同步施工,完成整體規劃。

他也期待未來屏東地區能有醫學中心,現階段高榮屏東分院已具備準醫學中心規模,將正名為「屏東榮民醫院」,朝醫學中心提升。(編輯:黃世雅)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