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萊克多巴胺是假議題

2021/11/23 11:34(11/24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2日專電)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今天指出,台灣開放萊豬進口的標準比美、加、日等國更嚴格,正常食用萊豬不會導致健康問題,他們建議反對「反萊豬」公投,與世界貿易進一步接軌。

北美台教會由會長鄭麗伶暨全體理事具名表示,目前台灣開放萊豬進口,在萊克多巴胺的進口標準上是遵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訂立的標準,與韓國一致,比日本、加拿大、甚至美國更嚴格。

他們強調,台灣政府在把關國人健康這件事上,比其他國家來得更為謹慎。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成員長年在美國與加拿大生活,自然地也食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與牛肉。他們說,「至今沒有看到任何食用萊豬而導致健康問題的案例」。

協會引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食品添加物專門家委員會(JECFA)研究報告指出,以體重60公斤的成人為例,長期單日食用超過6公斤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0.67公斤的腎臟或1.5公斤的肝臟,將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他們強調,「這種數額的單日消費量,正常人無法達成」、「正常食用含有殘留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不會導致健康問題」。

12月18日將舉辦4場公投,其中之一是「反萊豬」公投。他們建議國人反對「反萊豬」公投,讓台灣可以跟美國與世界在貿易上更進一步接軌。

協會認為「台美貿易有鉅額逆差、美國在與台灣的雙邊貿易上已經吃了虧」,如果反萊豬公投案通過,會形塑「台灣人不想與美國維繫雙邊穩健貿易關係」的印象,最終導致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不順、甚至讓美國重新思考對台策略。

另外,台灣已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CPTPP會員國都遵守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所訂立的食安進出口標準。「刻意阻擋萊豬進入台灣,勢必阻礙台灣加入CPTPP的機會。」

他們認為,刻意反對萊豬進口,並非從國人健康考量為基準,而是透過政治操弄手段破壞台美關係、阻礙台灣與世界接軌,讓台灣被國際社會孤立。(編輯:廖漢原)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