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委疑部分縣市長公投態度不明 朱立倫:勿中計

2021/12/1 16:51(12/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藍綠決戰四大公投,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據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認為部分執政縣市首長角色不明,更有黨團幹部認為,部分縣市長對公投態度不明確,呼籲黨中央一定要讓所有執政縣市長都站出來。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戰況越趨激烈,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不少中常委對公投戰況感到憂慮並發表意見,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認為在公投攻防階段,執政縣市的首長角色不明,恐對公投造成影響,但也肯定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辭去縣選委會主委,全力拚公投。

與會者指出,會中也有常委認為民進黨將公投視為政權保衛戰,國民黨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的空間,不能一盤散沙,同時也點出藍營縣市民代警覺性不足的狀況,呼籲大家要一起作戰。

與會者表示,與會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某幹部則在會中提醒,對公投不要太樂觀,有少部分縣市長首長對公投態度不是那麼明確,呼籲黨中央一定要讓所有縣市首長站出來,不能輸了這場戰役。

談及會中討論情況,與會者說,黨主席朱立倫幫縣市首長緩頰,他以他到各地宣講為例,縣市首長都有陪同,例如金門縣長楊鎮浯、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並強調各地宣講都是總動員的狀況,不要中了民進黨的計。

至於同舟計畫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引發相關討論與爭議,近日有中常委希望能修改細部規定。在今天的中常會,有中常委提醒,針對某些具爭議性的人物要回黨,組發會、考紀會、地方黨部應針對恢復黨籍的過程,多做相關考量;某些人不停的在「蹭」朱立倫,希望不要讓少數人,造成朱立倫那麼辛苦。

有中常委則認為,同舟計畫讓那麼多人可以重回黨,非常難得,但對於有人回來是為了要選舉的,黨中央還是要有相關機制做考量。但也有中常委肯定同舟計畫的立意良善,甚至舉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若要回來也很好。但對於因此回來者又再犯黨紀,該名中常委則建議,那就永遠不能再回來。(編輯:楊凱翔)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