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完成第2劑AZ接種 呼籲民眾提升疫苗覆蓋率

2021/12/6 08:46(12/6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施打第2劑AZ疫苗,他說,因疫情穩定民眾施打興趣缺缺,呼籲民眾盡快增加疫苗覆蓋率;打完第2劑的民眾,間隔達指揮中心宣布的時間後可施打第3劑,讓台灣更安全。

蘇貞昌在3月22日首批AZ疫苗開打時,就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台大醫院帶頭接種疫苗;時隔8個多月,蘇貞昌今天上午8時到台大醫院接種第2劑疫苗。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曾說過疫苗不夠,不會跟民眾搶打,沒人敢打會率先接種,3月他和陳時中打完第1劑,後來大家都嫌疫苗不夠;現在疫苗非常多,各種品牌都有。

蘇貞昌表示,因為疫情穩定,民眾施打興趣缺缺,他特別來打第2劑,呼籲民眾盡快增加疫苗覆蓋率,還沒打第1劑的趕快打、可以打第2劑的也趕快打;打完第2劑後,間隔達指揮中心宣布的時間後,可施打第3劑,讓台灣更安全。

蘇貞昌施打疫苗前,護理人員先替他量血壓、測耳溫,並經醫師問診後,蘇貞昌捲起左邊袖子、手叉腰,護理人員再次確認蘇貞昌是施打第2劑AZ疫苗,隨即完成施打。蘇貞昌也一邊比出讚的手勢,並在施打後秀出小黃卡。

另外,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一人一信到行政院,要求嚴查網軍。蘇貞昌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任何不法都應該嚴查嚴辦,不能利用科技侵害他人,希望相關機關嚴查嚴辦。(編輯:潘羿菁)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