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發表會將上陣 管碧玲:綁大選將成亂大選

2021/12/8 11:04(12/8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溫貴香台北8日電)中選會11日將舉辦第5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其中,公投綁大選和三接遷離兩案的反方代表,分別改由管碧玲和洪申翰兩位民進黨立委出戰。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2月18日投票。

中選會上午在媒體群組中說明,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9案第5場次反方代表人原為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更換為管碧玲;第20案第5場次反方代表人原為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更換為洪申翰。

屆時管碧玲將對上的正方代表、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洪申翰則將對上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

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終於大家有注意到「公投」和「選舉」在制度上的差異,這是好現象,也顯示公投單獨辦,可以讓每一個課題有更多的討論和關注。

不過,她說,被廣泛討論的制度差異,都只有提到投票當日能否宣傳、投票10日內能否發布民調這兩個問題;這兩者確實是制度不相容的重點。

管碧玲表示,當候選人同時是公投領銜人的時候,兩種身分二合一,競選團隊在投票當日,在投開票處30公尺以外廣發宣傳品,領銜人的名字跟著滿天飛,一不小心,和敵對陣營的支持者之間,很容易產生衝突;而且檢調在執法上,也確實有取締上的困難。

管碧玲表示,這個例子,就足以說明:公投綁大選造成公投亂大選,主因在制度不相容,而不只是選務量能無法容受。(編輯:康世人)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