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衝刺階段 林飛帆:愈來愈多人支持政府政策

2021/12/8 20:36(12/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四大公投18日投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各項公投都在黃金交叉階段,會努力號召更多「台灣隊」站出來。近來經深入基層說明後,已看到愈來愈多人願意表達支持政府政策。

民進黨「公投為什麼這麼投」座談會高雄場,今天晚上在三餘書店舉行,由林飛帆主持,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出席與談。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達總動員令,要求全體黨公職走上街頭、走進市場努力拉票「4個不同意」,林飛帆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接下來首個規劃是各執政縣市首長、黨公職站街口,號召更多「台灣隊」站出來投票。

林飛帆說,10日有全國掃市場活動,11日在台中、新北舉行大型晚會,12日在台南;17日選前之夜則在台北、高雄各舉行1場造勢活動。另跟過去選舉不同,18日公投投票當天可以宣傳,因此當天還會有一連串活動號召民眾投票。

林飛帆並表示,目前有許多相關民調,民進黨自己也有民調評估,目前看到的狀況,是各項公投案都在黃金交叉階段,且有信心,因為經過近來深入基層說明後,看到愈來愈多人願意表達支持政府政策,應該是這段時間溝通的努力成果。

黃捷說,很高興受邀與談,座談會有對話、溝通,這也正是公投意義所在;希望每個人有獨立判斷能力,經過了解、溝通,做出對自己負責的選擇、對台灣好的決定。

在座談會上,詹順貴說,三接外推方案已是最大化兼顧多元環保價值。蔡中岳則指核四要15年才能發電,還發現新斷層,要拆掉重蓋才可符合耐震係數規定。(編輯:陳仁華)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