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灣逢難能可貴機遇 勿讓公投議題拖緩腳步

2021/12/14 11:51(12/14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代表表示,台灣在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遇期,不要因為這次公投的幾項議題,把現在往外走的腳步拖緩下來。讓台灣繼續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20屆全體理監事」,總統恭喜全體理監事就任,也特別感謝公會成員長期以來對台灣所做的貢獻。在國內,公會頒發的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以及成立全國唯一的跨境電商辦公室,培育台灣的子弟,大家也辦理冬令慈善捐贈,照顧弱勢,並且投入敬軍的活動,提升國軍的士氣,非常的感謝。

在外交上,總統說,公會除了跟國際重要的工商團體簽訂合作備忘錄,也和各國駐台經貿單位緊密的合作,創造商機,在疫情期間,大家協助捐贈Made in Taiwan的口罩,尤其是醫療口罩,給需要的國家,也讓台灣的國際形象更提升。

她表示,各位都是政府的好夥伴,從內政、經濟拚到國民外交,大家也辛苦了。現場的夥伴來自於各行各業,對台灣這幾年來的經濟發展相信都很有感受,台商回台投資大爆發,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國際上也看見了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上的重要性。

總統說,特別是這兩年來,台灣不僅守住疫情防線,產業也穩健的發展,上個月的出口超過415億美元,再一次的創下歷年單月的新高,而且是已經連續17個月的正成長。

總統表示,今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了,台灣也已經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展現台灣要走向世界的決心。

12月18日週六將舉行四大公投,總統表示,這一次公投的4個題目都對台灣的對外的發展也好、經濟的發展也好,都會有些衝擊,它不僅攸關台灣能不能展現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的決心,能夠持續的拓展國際市場,也關係到台灣供電的穩定、能源的轉型以及民主的發展。

總統表示,這些議題對台灣都很重要,所以要拜託各位,除了支持政府的立場之外,也要請大家多多幫忙,親朋好友、公司員工,向他們說明這次公投的重要性,也請他們一起來支持。

總統說,台灣現在確實是在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遇期,經濟發展、對外經貿的拓展都難能可貴的機遇,也希望可以把握這個機會,不要因為這次公投的幾項議題,把現在往外走的腳步拖緩下來。台灣正在進步,請大家一起來穩住政策的方向,讓台灣繼續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編輯:趙蔚蘭)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