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捐贈10萬美元 助美龍捲風災後重建

2021/12/18 07:19(12/18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日前遭逢毀滅性龍捲風侵襲,造成至少90人喪生。為協助美國各州災後重建,台灣政府透過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向肯塔基州表達慰問外,也捐贈10萬美元賑災。

包括肯塔基在內的美國6州日前遭逢龍捲風侵襲,奪走至少90條人命。其中,光肯塔基州就有至少74人不幸喪生,百餘人失蹤,許多人在寒風中無家可歸,多處建築損毀,肯塔基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風災發生後,台灣政府隨即透過亞特蘭大辦事處向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州議會領袖等政要表達慰問,並捐贈10萬美元協助當地災後重建,以體現「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精神。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也響應貝希爾夫人發起的災區兒童寒冬送暖活動(Toy Drive),在下週即將來臨的耶誕假期前,為災區家庭及兒童募集玩具、書籍以增添暖意,並特別致贈禮卡給200名災區孩童,以撫慰幼小受創心靈。

亞特蘭大辦事處也將募款及寒冬送暖活動資訊轉知美國東南區6州的僑界及慈濟等非政府組織,鼓勵各界共襄盛舉,擴大台灣的善舉力量。(編輯:周永捷)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