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借鏡烏克蘭危機 國防部副部長:後備戰力很重要

2022/2/25 15:33(2/2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5日電)烏克蘭戰事引發台海安全聯想,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出席兵役節慶祝大會表示,從烏克蘭危機可見,有時一夜間即需動員後備戰力支援國安,凸顯台灣今年1月成立全動署的重要。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呼應指出,現代國防一定要有「平時」、「戰時」準備,配合國防部今年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內政部不論警政、役政、消防、空勤,未來都會因應新局勢,做好平時與戰時準備,也會跟地方單位盤點平時、戰時的差異。

內政部與國防部今天上午聯合舉辦「第79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柏鴻輝致詞時指出,看到俄羅斯與烏克蘭危機,烏克蘭一夜之間需要動員後備戰力支援國家,以維持國家的穩定安定,可想而知兵役制度是何等重要。

柏鴻輝表示,1月1日國防部全動署成立,象徵役政制度邁進一大步,能把中央各部會與各地方政府的全民國防總力集結發揮,保衛國家安全,這是非常重要制度開始,因為兵役結構對戰力發揮有很重大影響。

陳宗彥說,內政部近幾年特別努力的地方,是推動2萬多名替代役男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資格,平時可當社會的救護天使,戰時可整合為救護力量,未來內政部將強化平時、戰時規劃差異,讓兵役制度更完備,訓練更扎實。

大會表揚205名推行役政有功人員、121個績優役政單位、65名優秀役男,獲獎軍職人員有不少女性。

陸軍司令部招募組上兵吳雨璇表示,過去她跟多數女生一樣,覺得當兵是男生的事又沒自由,但她從倉儲管理工作轉入軍職後,成為國軍招募員,覺得對自己溝通能力很有幫助,她常到校園宣導招募年輕人加入國軍,「秘訣就是把對方當自己弟弟妹妹看待,分享自身經驗」。

役政署獲獎役男代表許翊誠表示,他在輔導科工作,主要工作是幫助役男的心理輔導、調適,既能發揮所學,又能學習新東西,他很高興獲得頒獎肯定。

獲獎的新北市消防局役男林耕禾說,他服役過程經歷過很多重大意外事件,包括虎豹潭與太魯閣號事件,讓他深深了解警消的辛苦,搶救工作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

憲兵司令部上校袁昱舟表示,獲獎是團隊努力的成功,未來會更努力延攬優秀人才加入國軍。彰化縣政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受訪時表示,他很榮幸代表彰化縣政府獲得績優單位獎項,未來會持續做到政府用心、役男安心、家屬放心的目標。(編輯:蘇志宗)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